12.06.2006

一夫一妻制的婚姻分配

我今天收到了博客來的e-DM。
活動內容是交換聖誕禮物,因為你「不能過一個沒有禮物的聖誕節」。
把禮物拿到7-11,「祝福另一個孤單過節的人」。
還有sub在旁邊:「隨時都可以寂寞,就是聖誕節不行,再也不想孤單過節,請和我一起交換禮物」。

我最近看了一部電影,叫做「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」,它的宣傳HL是這樣的:「即使被討厭,也不要一個人寂寞!」
雖然知道這就是行銷手法上的包裝,用種說法、想個名目,可是我想,在這個歲末的時節,「孤單」真有那麼嚴重嗎?

我們對理想情人的愛慕,和地球上的食物及資源一樣,都有分配不均的問題。
有些人可以得到無盡的關愛,而孤單的人仍然孤單,為什麼我們都會共同喜愛某些條件的事物,我們被這些看不見的標準深深影響,但規則是誰訂的?
如果每個人都各自能分配到一個愛你的人,是否就不會有人落單?
全體人口總數就除得盡嗎?是誰來決定和分配?
那麼我們就不再孤單?
是不是,每個人真的都有一位剛好的right person在等待?
真的有所謂的soulmate?
那麼萬一我得到的人我不喜歡怎麼辦?
還是連分配我們都會用盡方法,努力去得到我們欣賞的類型?
但這終究無法解決我們寂寞的情形,而孤獨,真的是必須避免的嗎?


最近可能慾望城市看太多了。

沒有留言: